随便roll一个名字好了

周峻玮的实体研究档案

周峻玮的实体研究档案

*ooc属于我;

*心理学知识储备基本为零,一切不合理的地方都是我编的;

*谢谢大家。

1. 

   周峻玮大多数的社交或多或少是抱着做社会实践的想法完成的,通过接触不同的人,观察在不同环境下人们的行为,推导出教科书上的某条法则,并根据对方的心理状态给予适当的反馈,得出实验结论。

   接着把以上一系列的内容进行归档整理,存在周老师心中一个名为“实体研究档案”的文件夹里。文件内容清晰完整,辅以研究文献,常翻常新,周老师很满意。

   第一期侦探学院录制的时候,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大家都是很有意思的人,都很聪明,相处起来不会太累,周峻纬很满意。但是一个团队里总是会有一些角色分配,成员自动扮演着类似家庭成员的角色,以家庭结构出现在观众面前,就会给观众带来一种安心的氛围,现在的人们称之为“团魂”。

周峻纬扫视了一圈正在休息室等待补录的同伴们。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瘫在椅子上等待补妆的蒲熠星,这个人聪明靠谱但话少懒散,周峻纬默默将脑海里的档案调了出来,哥哥型男孩;再看看旁边放空发呆等待化妆师的文韬,又一个聪明靠谱但是话少的,周峻纬头疼的揉揉脑袋,五个人里面两个话少,从综艺的角度来说有点难办啊。他回想起初次见面时文韬腼腆的笑容,emmm文静姐姐系吧。周峻纬笃定的把郭文韬扔进定好的文件夹里;至于那两个...周峻纬想起隔壁化妆间那两个缩在沙发里嘀嘀咕咕个没完的唐九洲和邵明明,热情坦诚而且带着一丝小动物一样的粘人天真,弟弟妹妹角色预定,周峻纬有些恶劣地想,其实宠物系大概也是对的。

“要不要喝点水?”一杯水递到眼前,周峻纬抬头看见了一双弯弯的笑眼,是齐思钧。

“我刚才打听了一下,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开始录制啦。”齐思钧接着说了下去。周峻纬接过他手里的水轻声致谢,齐思钧挥挥手坐在了他身旁,轻轻揉着肚子皱着眉笑起来:“录到现在还有点儿饿了,一会儿结束之后有时间么?大家一起吃个饭怎么样,刚好还能互相熟悉熟悉?”

周峻纬愣了愣,他侧过头看了看齐思钧,对面的人自然而然地挂着笑容回望着,笑容温暖可爱,整个身体朝向周峻纬,毫不掩饰的信任和坦诚。

“好啊。”周峻纬点头应了下来,语气带着点笑意:“刚好我饿得不得了了。”

齐思钧笑得更灿烂了一点,眼角向下的角度更加明显。他站起身来冲着周峻纬点了点头:“那太好啦!你有什么想吃的么?到时候发到群里吧咱们看看去哪儿吃。”晃晃手里的手机示意周峻纬就走到隔壁,周峻纬听到了他正催着唐九洲和邵明明让他们抓紧补妆的声音。

周峻纬喝了口齐思钧给的水,温度刚好。他歪了歪头看向只有他们几个的微信群,此时邵明明正热烈的要求去吃火锅,蒲熠星郭文韬唐九洲在下面+1+1+1,但是齐思钧却没有回复。周峻纬想了想之后在群里发了个+1,果然齐思钧马上回了一个+1。

温柔体贴,异常细心,具有自我奉献精神的博爱者,妈妈角色既定人选。周峻纬喝光了杯里的水,看着普普通通的一次性纸杯笑了笑。

  毕竟除了他之外的几个人全部认识,何来吃饭熟悉熟悉一说呢?

2.

我感觉我这道题应该是做不出来了。齐思钧笑眯眯地说着,语气温柔活泼,尾音稍稍下坠,话音里藏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小小委屈。

周峻玮听不得这个,齐思钧不应该被质疑,即使质疑对象是他自己。他本是一把最锋利的匕首,只不过被他自己藏得太好,连自己都骗过去了。

你别这么说,周峻玮摆摆手,像是要挥散这人脑子里那点儿不自信。邵明明很快就开始读起抽出来的题目,所有人都被吸引了注意,齐思钧快速扫了一眼周峻玮然后就配合着节目需要抓着头发做出头疼的样子,以唐九洲为首的一群小孩儿发出起哄的声音。

小玫瑰的眼睛亮回来了,周峻玮满意的勾起嘴角。

3.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齐思钧非常具有欺骗性。长了张冷淡的脸,却有温柔得不能再温柔的性子;本性坚韧敦厚,偏偏撒的一手好娇。哦,不过要指定撒娇对象才行。周峻纬看着因为又一次掷出一来而懊悔的冲过来抱紧自己胳膊的齐思钧有些骄傲的想。

挺好的,千千万万朵玫瑰里我选择了这一朵,他平和温柔,一点儿都不任性。但是我愿意让他拥有骄傲,拥有孩子气,永远矜贵。

周峻纬为这一点“特殊”生出了一丝隐秘的快乐。但他拒绝猜测齐思钧对自己的情感,医者不自医,当他试图从齐思钧的一言一行判断他的选择的时候,他的眼睛里只有齐思钧,脑袋里只有齐思钧,心里也只有齐思钧。

齐思钧,齐思钧,齐思钧。

活跃着、滚烫着,顺着自己血液流到四肢百骸的是自己震耳欲聋的喜欢。哪儿还有精力去分析推断?

都怪齐思钧太话痨了,干扰了我的判断。

周峻纬理直气壮的为自己找理由,丝毫不承认色令智昏这回事。

4.

齐思钧去了隔壁市,说是同学婚礼要过去帮忙。

收到消息的时候周俊伟愣了愣,他突然理解了林黛玉的感受,此刻的他特别想回齐思钧一句你是单给我发的还是别的弟弟都有?

不过到底是理智占了上风,他给齐思钧发了个猛点头的柴犬表情包,憨憨的样子引来了一条齐思钧带着笑意的语音,他似乎在车上,背景音吵吵闹闹的:“这儿有家店卖的东西特别好吃!你等我回去给你带一点儿尝尝!”

真狡猾啊齐思钧,你这句话我怎么接。心理学家此刻有些想叹气。

你才刚刚离开,我已经开始盼着你回来了。

谁说学心理的心都脏呢?狐狸肚皮也黑的很啊。

5.

齐思钧没有告诉周峻纬他什么时候回来,周峻纬也不问。两个人偶尔在微信上聊聊天,都是些生活上极琐碎的小事,大多是齐思钧在说,周峻纬回应,就像一直以来那样。

直到那天晚上,周峻纬正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突然接到了齐思钧的电话。听到熟悉的专属铃声周峻纬立马翻身坐了起来按了接听。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

“你猜我在哪儿呢小周老师?”

“不要妖魔化心理学啊小齐老师。”周峻玮无奈的叹了口气,作为一个成年多年的男人来说,他实在是不好意思说我猜你在我门外,这听起来实在像是一个恋爱脑的小姑娘会有的回答。

“那你想我在哪儿呢?”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低,字和字中间不再那么清晰,黏黏糊糊的好像在撒娇一样,一点儿也不像平时那个字正腔圆的小主持人,听起来像是在蛊惑着周峻玮说些他已经预定好的内容。

“我想——”周峻玮拉开窗帘抬头看了看月亮,我想你在我身边。他无声的把这句话传给月亮,试图把这点儿静默的相思通过月亮传给电话那头的人。

“周峻玮同学,对着月亮耍帅它也不会夸你,不如你摆个pose.低头看看我?我吹个万字彩虹屁给你呀?”齐思钧笑音已经掩盖不住了,某些答案似乎呼之欲出。

“?”周峻玮睁大眼睛低头看去,楼下确实有个在冲着自己挥手的小人儿,见周峻纬低了头,小人儿更是蹦了起来,摆手的幅度也更大了。

感谢当初给阳台加固护栏加高的自己,周峻玮回身向门外跑去。要不是栏杆存在感太强自己刚才差点儿就想一翻身直接跳下去了。

古有塞壬勾引水手跳海,

今有老齐勾引小周跳楼。

如果齐思钧知道此时周峻玮此时在想什么的话大概会让他体会到一拳490真的不是浪得虚名。

但是管他呢,周俊伟已经冲到了楼下,在如水的夜色中抱紧了自己的塞壬。

6. 

“我参加婚礼时看那对新人笑的太幸福了,那个时候我就特别特别想见你,所以我就来了。”很久之后周峻纬问起那一夜的时候,齐思钧这样解释道。

然后齐思钧获得了一枚甜蜜的亲吻作为奖励。

7.

周峻玮在实体研究档案里默默划出一个单独的格子,在一众条理清晰的文件之中温柔得格格不入,里面装的是一朵热烈的玫瑰,一把锋利的匕首和一缕温柔的月色,全都裹在一团说不清道不明的缱绻之中。

文件命名:齐岱泽。

 

END

 

大概是一个双方各走49步然后扑到对方怀里的故事吧,想写一个温柔的故事,虽然可能词不达意,但如果能传达到的话就太好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评论(3)

热度(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